2016-09-11 08.21.45 1.jpg

說到吳留手,大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居酒屋界名店了吧!
雖然就在以前讀書的地方附近,卻始終沒有踏入店裡過。
實在聽過太多吳留手有多好吃的傳言,人生經歷從沒什麼錢的學生
到沒什麼錢的上班族,終於在月初發薪之際踏進了這間居酒屋界神聖殿堂。

 

【居酒團成員介紹】
1. 姑且稱之為L小姐
多次飲酒好夥伴,敝人大學同窗。
皮膚黝黑很符合夜晚酗酒的主題。現任教育第一線工作者。

 
2. 胖胖友人
同樣是大學同窗,和敝人在大學以時常出包著名⋯⋯
現役菸酒生,當時正值開學之際,想必壓力也是很需要宣洩一下。


選在週日晚上前往消費,完全是上班族心情最低靡的時候⋯⋯
二話不說先點了沖繩Orion生啤酒與一桌料理。

在居酒屋用餐不就是圖一個日本味嗎?
吳留手卻沒有在一開始就送上生啤酒,而是上完兩、三道菜才上酒
讓人覺得稍嫌可惜,前幾道菜只有菜沒有酒,這樣不行餒!

 

DSC_0758.JPG

第一道菜,常見的酒蒸絲瓜蛤蜊
蛤蜊有大顆!沒特別的印象,畢竟絲瓜蛤蜊就是絲瓜蛤蜊嘛⋯⋯

 

DSC_0760.JPG

培根捲蝦子,這道有驚豔到!
沒想到蝦子會如此彈牙,好想多吃幾串(打滾)
蝦子鮮甜加上培根的鹹香,實在是一絕!
很好奇為什麼培根可以如此緊緊包覆著蝦,不會邊吃邊給你崩解散一桌。

 

DSC_0761.JPG

有山藥、紫蘇番茄、蘆筍的沙拉(推)
清爽酸甜,天氣熱熱的來一盤沙拉開胃很讚呀!
吃過山藥煮湯、山藥磨泥拌飯,就是沒吃過涼拌(我俗、我見識淺薄)
涼拌山藥含水量高,清脆爽口,就像是荸薺一樣耶!

 

DSC_0762.JPG

酥炸雞軟骨
覺得這道口味奇淡無比,雞軟骨沒味道,粉漿也無味
吃個半天也不知道在吃什麼,有點無趣⋯⋯(算是當晚最無感)

 

2016-09-11 08.21.45 1.jpg

不苦澀的沖繩Orion生啤酒完全是我的愛!
配著下酒菜,一下子就能喝完了呢(嗝)

左下角是松阪豬炒水蓮
非常下飯的料理,爽脆的水蓮很涮嘴,深受當晚眾人喜愛
而且份量又爆多,算是相當划算的料理唷~

 

DSC_0764.JPG

牛小排也是當晚令人驚豔的料理
雖然說自己完全是牛肉愛好者(有牛先加十分)
但是很意外這個肉質怎麼這麼嫩~
就像是海綿一樣多汁,喜歡牛肉的朋友必點啊!!!!

 

DSC_0765.JPG

蘆筍一直是我的心頭好,培根也是我的最愛啊
用肥滋滋的培根捲上蘆筍豈有不愛的道理~
蘆筍的鮮甜剛好中和一下培根的油脂,推薦!
此外還能順便欺騙自己,增添有吃到蔬菜的假象(誤)

 

DSC_0767.JPG

接下來是看到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午仔魚一夜乾
結果吃完我也差不多忘了是什麼味道⋯⋯(大概是喝茫)
不過到居酒屋沒點一夜干實在說不過去
下次再來應該還是會再點一尾來嚐嚐哈(強迫症)

 

DSC_0771.JPG

這次吃到很喜歡的一道料理,明太子白醬烏龍麵
白醬的奶香濃郁誘人,烏龍麵的口感極為Q彈
拌上明太子的鹹鮮,真想一碗接一碗~推薦!!!!

 

DSC_0770.JPG

杯盤狼跡,喝完生啤繼續加點了一盅冰清酒(最適合夜晚啦~)
其實很想像在日本一樣用小木盒裝著清酒杯,讓清酒倒至滿溢
我就是極度奢望有日本味(假掰)但是吳留手就是小瓷瓶,OK。
(順便小抱怨,店裡日式裝潢得有模有樣,進到廁所給我來個歐風設計,OUT!!!!!)

喝了啤酒又加上一小盅清酒的催化下
我也差不多茫了⋯⋯(隔天明明還要上班)
林林總總,加上沒寫到的菜色
平均一個人吃了一千多,實在頗傷荷包⋯⋯
當晚吳留手的菜色都頗受大家好評,絕對有一定水準
但是摸摸自己口袋,下一次吃不知是何年何月啦哈哈(苦笑)

另外一間自己滿喜歡的餐廳是古亭同安街的「野草居食屋」
算是由日式老宿舍重新設計裝修的深夜食堂
料理相較之下精緻些,日本酒的種類繁多,有空再來吃一吃寫一寫~


店名: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店)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之9號
電話: 02 2396 0680
營業時間:18:00–01:00

【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