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17.JPG

從試圖成為部落客的那天算起
已經過了7個月的時間
就在某一個在公司耍廢的中午接到了訊息⋯⋯

 

batch_01.png

 

我的部落格人氣這麼低妳也敢找
實在是蒜泥撢子很大

 

batch_02.jpeg

 

batch_03.png

原來是彰化的一家貢丸店
這個女子姑且稱為貢丸千金
貢丸千金口氣也是很大
敢自稱「在彰化小有名氣這樣。
因為這句狂妄的話讓人好奇真的這麼好吃?

 

雖然文筆差又對粽子沒有偏好
但是可以吃到免錢的粽子
外加上班族平常已經夠窮了
月底還要安排端午節家庭度假
來幾顆粽子好過窮困的月底
那就接一下這個葉佩吧(挖鼻)
又是一種菜市場大嬸的心態
給完聯絡資料就坐等粽子上門(翹腳)

 

batch_04.JPG

在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下午
有一盒冷凍宅配的紙箱出現在公司櫃台
傳說中的葉佩雯粽子來了嗎?

 

batch_05.JPG

batch_06.JPG

公司的狗似乎也對粽子很有興趣

 

batch_07.JPG

到現在我已經開始寫稿
貢丸千金都還沒告訴我她們店名是什麼
不過,依照這個地址來看應該是丸曾貢丸

回家馬上進行開箱

 

batch_08.JPG

總共有四個口味
分別為香菇、蛋黃、花生、竹筍

 

batch_09.JPG

batch_10.JPG

batch_11.JPG

batch_12.JPG

四種口味看起來都一樣
一樣的袋子,一樣的粽葉
打算一天蒸兩顆,分兩次試吃完畢
不知道會不會忘記自己蒸的是什麼口味

 

batch_13.png

詳細的解說,但是我對於內鍋放水很困惑
這樣不會變粽子湯嗎?

 

batch_14.jpeg

視訊鏡頭另一邊
曾經在燒餅篇以後腦杓示人的老木說:

「不用放水吧,她一定是外行人!」

想說不要得罪兩方,中壢李姓客官一點
最後稍微放了幾滴水意思意思

 

batch_15.JPG

兩顆一模一樣的粽子,安能辨我是雄雌

 

batch_16.JPG

但是第一次幫別人葉佩,這樣看起來有點單調
於是放了一個IKEA編織餐墊
跟粽子很搭的亞洲風

「不然把你桌上的植物拿來搭配一下好了」
坐在一旁懶骨頭上的楊Sis如此說道

飯友介紹:
楊Sis
簡單來說 ,就是本人的姐姐。算是設計人吧。

 

batch_17.JPG

不知道這樣看起來有沒有高級感呢⋯⋯

 

batch_18.JPG

「好~香啊」(深吸一口氣)

 

batch_19.JPG

第一顆應該是香菇肉粽
粽子真是一種斷面很容易變超醜的食物

 

batch_20.JPG

▲ 碩果僅存一片香菇的特寫

 

batch_21.JPG

▲ 梅花肉特寫

米飯濕軟,吃起來口感細緻柔軟還不賴
梅花肉的口感滿軟的,不會太柴
有Q度又不卡牙縫,幫你按一個讚
鹹度剛剛好,不會太鹹,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
因為夠鹹了,也不用多沾醬囉
竟然還吃到了一顆蛋黃
對月底上班族來說,真是物超所值 ❤️

 

batch_22.JPG

第二顆粽子是花生肉粽
一拆開粽葉就可以看到有花生了啊~
我個人是花生愛好者,對這個口味比較期待

 

batch_23.JPG

下一秒就是悲從中來的斷面秀
肉粽直接一秒塌陷解體(眼神死)

首先先吃了花生,總計六顆,意猶未盡
話說有的花生會脆脆、生生的
貢丸千金家的花生煮得很軟透,不錯不錯

 

batch_24.JPG

有一條肉絲偷渡進入了滷肉塊之中
吃起來超級嫩,很想多吃幾條啊
因為是第二顆粽子,放得有點涼
沒想到稍微放涼,粽米的口感變Q了
柔軟的粽子竟然變得彈性有嚼勁,很喜歡哪!

 

batch_25.JPG

楊Sis仔細端詳肉粽中

 

batch_26.JPG

「這些黑點該不會是香草籽吧?」楊Sis看了很久後說道

妳根本來亂的吧!!!!!(翻桌)

說也奇怪,這一顆花生肉粽怎麼有香菇沒蛋黃
於是我就再跑回去看(美江牧師語氣)

 

batch_27.gif

金害,原來第一顆根本就是蛋黃肉粽啊
果然粽子長太像容易記錯
四種長得一個樣,難度大概像分辨宋家三兄弟一樣

 

batch_28.jpeg

 

batch_29.JPG

一天吃完四種口味大概會出人命
相隔兩天,繼續蒸了剩下的兩個口味
這一顆是竹筍,而且我還加上了蠟燭提升氣質。

 

batch_30.JPG

粽子一切開,香味四溢
可以聞到淡淡的筍香,個人滿喜歡的

 

batch_31.JPG

「有嗎?我什麼都聞不到。」

覺得妳的味覺與嗅覺太遲鈍了。

 

batch_32.JPG

米飯中帶有筍香很不賴
粽子包有脆脆的筍塊與筍絲
口感上比較有趣,風味也很棒
吃完驚覺,外面是竹葉、裡面是竹筍
這大概就是親子粽的殘酷概念吧!

 

batch_33.jpeg

公司的業務一姐隔天也加入竹筍肉粽行列
聽說她最近也陷入省錢上班族行列中(握手)
據業務一姐下午在公司試吃表示
電鍋一掀開,可以聞到粽葉的香氣
粽子口味是經典的傳統家鄉味
就是當你久久想吃粽子時,會想嚐到的味道

味道好吃平易近人,不過對她而言油了一點
看來也是好評呢~

 

batch_34.JPG

最後一個口味我稱之為「真。香菇肉粽」
一打開粽葉就悲劇,有點壓到加沾黏
於是以很謎樣的姿態登場⋯

 

batch_35.JPG

這個形狀不叫粽子吧?(黑人問號)

 

batch_36.JPG

經過幾次失敗,我已放棄追求完美斷面
直接處以極刑,大卸八塊

原本期待既然是「香菇」肉粽
會不會有一大堆香菇呢?

結論是,香菇的平均值就是一塊半
就算是香菇肉粽也是一樣,結案
香菇香氣撲鼻,個頭算是挺厚實的~

batch_37.JPG

在旁邊滑手機也滑很久,進行餵食的動作

「我覺得這家比美福大飯店的好吃」

希望美福不要吉我
不過每到了傳統節日
大飯店都會紛紛推出很Fancy的食物
這種玩創意的大多中看不中吃
前幾天冰箱壞掉才被迫解決一堆美福粽(倒地)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好吃的香菇總是只有一塊半
這顆香菇肉粽反而肉量暴增

 

batch_38.jpeg

 

batch_39.JPG

超多梅花肉,如果你愛吃肉的話很爽啊
總之,配料的規則滿令人困惑的。

 

隔天到了公司的午餐時間
香菇肉粽也接受了眾人的試吃兼批判

 

giphy_Dog.gif

我有說要給你吃嗎?🐶


你有看過美食節目的轉盤嗎?

giphy.gif

如果沒有,現在讓你看看。

 

 

batch_DSC_2213.JPG

「米好軟,而且覺得不夠鹹」
錄音師Cha姐口味太怪異
公司四個人都覺得鹹度剛好只有妳不一樣
妳應該就是那一個無效樣本吧(蓋章)

 

batch_DSC_2214.JPG

🎬 公司混音扛壩子也進行試吃的動作
「有一種我媽包的粽子味道」
「香菇越嚼越香,肉則是肥瘦剛好」

雖然我一直有香菇肉粽一堆肉的錯覺
貢丸千金表示份量應該是固定的
果然大家都認同這是肉粽界的經典款口味啊!

 

結論是貢丸千金家的肉粽確實不錯吃
因為我是花生愛好者,最喜歡花生肉粽
我的第二名頒給竹筍肉粽,實在很香
第三名是簡樸路線的香菇肉粽
對於蛋黃沒特別興趣,排個第四好了

雖然很期待哪天能葉佩到栗子干貝肉粽之類的
但是口味真的傳統實在,會讓人想回購
端午季節限定,蠻適合來幾顆應應景的~

 

香菇肉粽 (香菇、梅花肉)
蛋黃肉粽 (香菇、梅花肉、蛋黃)
花生肉粽 (香菇、梅花肉、花生)
竹筍肉粽 (香菇、梅花肉、竹筍)

香菇口味 50元,蛋黃、花生、竹筍口味皆55元

附上丸曾貢丸的網站 http://www.1975.com.tw/
除了宅配也可以直接到店裡購買
有空可以幫他們粉專按個讚唷 https://www.facebook.com/kuoh1107/

丸曾貢丸
地址:彰化市民權路169巷2之6號
營業時間:7:30-17:00 全年無休
電話:04-7238122
傳真:04-7281105 
行動:0983-116110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