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08.JPG

以前讀大學的時候,總覺得外食沒什麼選擇
(現在搬來中山國小才叫他媽的沒選擇啊)
師大夜市早已淪陷成為布料集散地
所以有時我會到永康、麗水、金華街覓食
好比說,金華街的鑫華港式茶餐廳

在一個炎熱又飢餓的中午
突然想去永康街吃個午飯
「不如來當個觀光客吧!」
想說來吃吃看都是觀光客的永康牛肉麵
畢竟大學住在附近這麼多年,一次都沒吃過
於是就特別搭捷運熱血出發

 

batch_01.JPG

天啊,這人潮實在太誇張,熱血馬上涼掉
(俗話說:比扯鈴還扯)
這個隊伍大概是綿延至天際了
想當觀光客來吃超貴牛肉麵還要這麼辛苦

想來想去,還是去吃鑫華茶餐廳算了。

 

batch_02.JPG

因為來吃過太多次就忘記部落客的守則
要拍店內環境要拍店內環境要拍店內環境
坐上座位就開始端詳鑫華密密麻麻的菜單
雖然說來過很多次,但是點的總是那幾樣

 

batch_03.png

▲ 沙茶海鮮炒公仔麵
個人滿喜歡這個調味的
鹹甜重口味加上叫人難以抗拒的泡麵哪

 

batch_04.png

▲ 乾炒牛河
牛肉片大火炒得鑊氣焦香
我是不太會分河粉和粄條
雖然自己是半個客家人⋯
但是香港人說這不是河粉(驚)

 

batch_05.png

▲ 腊味蒸飯
我還滿愛吃腊味蒸飯的
那四根剖半的腊腸與肝腸實在是我的愛
心情好的時候會吃,因為基本上吃不太飽
每次都希望蒸飯上的醬汁能多淋一點啊!
然後,他會附上一盤永遠是冷掉的配菜
配菜超爛,這是鑫華讓我最受不了的地方

 

batch_06.png

▲ 鳳梨雞粒炒飯
很餓的時候會選擇炒飯,一大盤
這種時候如果還點什麼腊味蒸飯實在是找死
同樣的,也是會送上超難吃冷菜

 

batch_07.png

▲ 鹹魚雞粒炒飯
按照心情決定
有時候吃鹹魚有時候吃鳳梨
沒有點過其他種類的炒飯了⋯⋯


每次都點這幾道、毫無創新,不行不行
這次就想說換個口味,來個咖哩綜合麵好了!

 

batch_08.JPG

逆砍砍、逆砍砍!(菲姐語氣)
(現在還有人認識她嗎?⋯⋯)

滿滿的咖哩湯與清楚的配料上桌
咖哩走的是溫和路線,不會辣
也不算特別濃烈,是咖哩界的好好先生吧⋯

 

batch_09.JPG

本魯嗜血成性,來試試看他的豬血
這豬血原來不是脆的,軟中竟帶了點Q韌呢
白蘿蔔的部分,煮到了鬆爛的程度
吸收了咖哩湯,配料之中最喜歡蘿蔔了!
魚蛋則是帶有脆度口感
我其實不愛這種魚蛋,不知道有幾道工法
至於魷魚,嘛⋯⋯就是那樣子
泡發的口感脆脆的,但是永遠沒味道
覺得魷魚這個食材實在好雞肋啊⋯

吃完的心得讓我認清事實⋯⋯
我還是對炒公仔麵、腊味蒸飯的愛還是多一點
等到哪天我又想換口味的時候會再點囉~

 

batch_10.JPG

因為當不成觀光客的怒氣
讓人很想吃完飯再上一道甜點
突然想吃楊枝甘露,回味一下在港澳的日子
殊不知這碗楊枝甘露讓我怒氣整個翻倍

品嚐一下,芒果味ok、西米露ok
但是芒果塊看起來又瘦又小的一條
一吃不得了,是芒果乾啊啊啊啊啊
這招實在讓我太傻眼了⋯⋯

 

batch_11.JPG

但是碗中還是有大塊的果肉啦
小塊芒果乾讓人嚇一跳,趕快吃大塊的壓壓驚
結果⋯⋯這個果肉竟然是水蜜桃罐頭!
實在是猜不透鑫華怎麼會用這種手段
沒有芒果就別賣這道甜點了嘛!(苦笑)
吃完咖哩綜合麵的好心情都被打壞,唉⋯⋯

 

店名:香港鑫華茶餐廳
店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
電話: 02 2391 2022
營業時間:11:00–20:30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