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11.JPG

第一次光顧 Swagger x Old'98 是三年前了
那晚喝到的白蘭地調酒 Sidecar 讓人震驚
於是,這間小酒吧就成了我很喜歡的店之一

雖然喜歡歸喜歡
從窮學生變成窮困上班族
無法一直噴錢喝調酒啊⋯⋯

實際光顧的次數,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有時是和同學,有時是和朋友
有次還是帶我在影展接待的外國製片來喝 XD

 

batch_01.JPG

這次的酒友組合是⋯⋯

1. J小姐
昔日拍片課同學
熱愛船梨精
目前從事電影相關工作

2. Y小姐
也是昔日拍片課同學
侯孝賢的粉絲
電影公司首席保姆

(圖片示意:每次都以為不訂位沒差,搞到最後都要在門口苦苦等待翻桌的飲酒團。)

 

batch_02.JPG

店裡生意很好,座無虛席啊!
在門口餵蚊子、下酒菜快吃完終於有位子了
和很多酒吧一樣,Old 98 是沒有酒單的
可以直接和 bartender 說想喝的經典調酒

或是告訴他們自己喜歡的風味,由他們推薦
另外,他們臉書上也有不少調酒作品能參考

 

batch_03.JPG

▲ 小麥啤酒 Gin Fizz

今晚第一杯:小麥啤酒 Gin Fizz
因為個人喜歡琴酒,有次就被推薦了這杯
把 Gin Fizz 酒譜中的蘇打換成小麥啤酒
細緻的琴酒香氣加上麥香,甜潤不苦澀
實在太愛這杯,就是一喝成主顧的概念啊!

 

batch_04.JPG

順道一提,Old 98的調酒都用了大塊的冰塊
不僅視覺上超美,也讓飲料不會很快被融冰稀釋

讓我覺得實在有用心,用的也是真材實料啊
據本魯觀察,Old 98 用的材料都很不賴
之前來喝琴通寧就用了 G’Vine 琴酒
讓外國製片很滿意花哈哈

 

batch_05.JPG

▲ 可爾必思 Gin Fizz

J小姐點的是可爾必思 Gin Fizz
用荷蘭琴酒、優格香甜酒與可爾必思調配
我喜歡在第一杯點氣泡類,這杯我以前也喝過
檸檬的微酸與優格、乳酸的清爽感
加上蘇打氣泡實在是少女的最愛啊~~~

酸酸甜甜應該滿多人會喜歡的!

 

batch_06.JPG

據J小姐表示,喝起來很有手搖店的味道(?)

 

batch_07.JPG

▲ Caipirinha

Y小姐喝的是經典調酒 Caipirinha
兩位朋友喝的心得是很有酒精味 XD
畢竟是甘蔗酒加上砂糖、檸檬、碎冰嘛~

但是我個人是滿愛這種超多碎冰的酒
夏天到了來一杯 Caipirinha 很消暑啊~

 

batch_08.JPG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下酒菜 a.k.a. 師園鹹酥雞提前吃光
這真的是人生一大悲劇。

 

batch_09.JPG

▲ Corpse Reviver #2

我的第二杯:Corpse Reviver #2
每次來喝酒都會很想嘗試看看經典調酒
雖然有時候會踩到雷(和自己口味不合拍啦其實)
但是 Corpse Reviver #2 實在是好喝!(拍胸)

我愛的琴酒為基底,加上Lillet酒的清爽
檸檬汁與橙酒讓調酒呈現酸甜的大眾口味
還有點八角的味道,應該是來自苦艾酒
覺得有點像酸甜的白色佳人加上了香料的調味
如果不排斥酒精濃度較高,及琴酒的草本香味
(其實我一直覺得琴酒聞起來像化妝水⋯⋯)
Corpse Reviver #2 應該是人見人愛的不錯選擇

 

batch_10.JPG

▲ 伯爵茶調酒

J小姐進入Second ROUND!
聽了推薦,點了這杯伯爵茶調酒
由伯爵茶酒、伏特加、金桔、蜂蜜組成
J小姐表示喝起來很像有酒味的紅茶沙瓦

喜歡檸檬紅茶的朋友,不妨試試看這杯吧!

講到茶,其實 Old 98 的特色在於茶類調酒
有許多結合抹茶紅茶玄米茶的作品
但是,我都沒點!!!!!(登愣⋯⋯)

 

batch_11.JPG

喝著喝著,時間越來越晚
最後打算再喝罪惡的第三杯
(我的酒量極限就是緊繃的三杯,無法超越)

想說來一杯簡單的經典調酒,XYZ

「不好意思,我們不出酒了喔」

晴天霹靂,原來已經收攤了嗎???
眼見今晚被迫省錢+護肝
於是就回座繼續和酒友們聊天
沒想到就在這時

「真的很想喝的話也是可以啦~」

我的老天鵝,實在是佛心來著
願意再重起爐灶多出這一杯酒
當然給他點下去了(內心灑花灑不停)

 

batch_12.JPG

▲ X.Y.Z.

這杯是蘭姆酒的經典調酒
搭配檸檬汁與橙皮酒調製而成
酒吧表示調酒上淋了一些陳年蘭姆酒
所以調酒的表面顏色比較深一點

(大嬸心態如我第一直覺是:阿不就賺到了)
酸甜的風味,真是平易近人的可口
檸檬的清爽酸味讓你有維他命充滿的感覺
再加上蘭姆酒散發出的糖香
搖盪得冰涼冷冽喝起來很舒服~
如果不怕酒濃,這杯接受度也絕對超高!


晚上喝下來一杯調酒大約350元
不過選酒上絕對是很不錯的~
想起員林某小酒吧的老闆有言
是不是真材實料就看看喝幾杯會醉
酒力孱弱之易暈書生如我
在 Old 98 好像一直沒有超過三杯啊⋯⋯
這樣也剛好省錢(誤)
就別提附近某中藥店的酒頗清淡了(誒?)
滿推薦大家來喝喝看的啦~這次不是葉佩
BTW 他們有禁菸,對愛喝又怕菸味的人超讚

 

店名:Swagger x Old'98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34號之1
電話:02 3393 300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20:00 - 2:00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