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01.JPG

2016年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去宜蘭東澳划獨木舟的遊記
「天啊實在太生火了!!!!!」
在這種炎炎夏日,在海上划個船實在太帥太陽光了!
揪了好友揪半天,因為獨木舟有季節限制
所以去年拖到秋天就流局了

batch_02.jpg

 

過了一年,心中還是沒忘記這個小願望。
終於再度喬到了各路人馬,相約來划獨木舟!!

 

batch_03.png

▲ 群組名稱顯示出我一定要喬到大家有空時間的決心

 

划船成員介紹:

batch_04.jpg

▲ L小姐:
多次出遊好夥伴,敝人大學同窗。
皮膚黝黑很符合陽光的主題。卸任教育第一線工作者。

如果很無聊,有Follow 我一路以來的文章
想必對於部落格登場人物宇宙會有一點認識
雖然乍看之下,每次都一樣
但是.... 其實都會有小變化der
恭喜L小姐脫(ㄘˊ)離(ㄓˊ)教育第一線!!!

 

batch_05.jpg

▲ A小姐:
敝人大學同窗,嗜酒(其實不喝就很醉)。
身為哲學文藝少女,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笑到你心裡發寒。

 

batch_06.jpg

▲ 姑且稱之為R先生:
人人稱羨卷哥,企管日語一把罩
手長腳長,成功完成大學三學分的男人


因為獨木舟報名了日出團,透早就要集合
就一定要提前來去東澳住一晚啦!

基本上各個團員是從四面八方聚集到東澳

很會玩的A、L小姐從花蓮前往
退伍一拿到退伍令從台北出花的R先生
我則是從公司請半天假火速閃人搭火車

batch_07.JPG

▲ 中午十二點一到就準時刷卡閃人

 

batch_08.JPG

▲ 手拿早上還沒喝完的中冰奶,老師音樂「永遠不回頭」請下~

 

batch_09.JPG

人生第一次坐太魯閣實在有點興奮
不過那個書法字體有點醜
跟英文logo根本搭不起來ok?

 

batch_10.JPG

座位很寬敞,應該比其他車種都長吧
腳可以整個伸直,潮爽的
雖然說本魯很矮,太高的人大概還是殘念
然後
網子(?)裡面是充滿怨念的豆皮壽司

 

batch_11.JPG

原本很想買樂檸漢堡的,但是我路痴
一直搞不清北車地下方向永遠找不到
發車時間所迫只好亂買了豆皮壽司
還有一杯該死的拿鐵,
他媽根本不搭啊

每次坐火車都會希望配著好吃的東西
不然心情會很差
好比說,悲劇的豆皮壽司
這個壽司也好似預告了悲劇的一場火車之旅

 

batch_12.png

果然,悲劇

台灣的遊客真的很棒(林書豪語氣)
一路吵翻天,而且不只一組
根本整車在開趴,噪音是杜比環繞音響
沒有人顯現出「幹好吵」的表情,我大驚
身上僅有的橘色耳塞根本渣 一點用都沒有
只好和耳塞專家施姓友人求救
(絕對不是在業配綠色耳塞)

 

batch_13.JPG

batch_14.JPG

在蘇澳新站轉車後終於離開喧囂抵達東澳
這個天氣實在不是蓋的,有夠熱
走在路上都覺得要被蒸發了

 

batch_15.JPG

一出車站不遠,住宿的集東旅社就在前方
原本對它有太多幻想
完全沒想到原來這麼陽春,根本超陽春

「來這邊一定要去東岳湧泉啊!!!」
老闆娘驚呼地如是說
但是天氣很熱而且我只有一件短褲

「走路只要十分鐘捏,很近」
「而且今天是平日人比較少捏,假日就會很多人」
「免費不用錢的哦」

 OK,我去。

雖然這種「必去◎◎◎」很像內容農場的口吻
但是老闆娘果真沒騙人,冷泉超爽的

 

batch_16.JPG

batch_17.JPG

▲ 東岳部落之太陽很大皮膚在燃燒

雖然老闆娘跟我解釋過怎麼走怎麼走
真正踏出旅社的瞬間就立刻忘記了
結果最後還是靠Google

 

batch_17a.JPG

batch_18.JPG

batch_19.JPG

平日下午的湧泉人不算多
爸媽爺奶紛紛帶小獸出來遛
旁邊就是鐵道,可以看到火車經過超酷的

冷泉園區的大草地好像可以紮營還怎樣
也有一些原住民的攤販小店
可以跟買買戲水玩具拖鞋雞排啤酒
但是他們收攤很隨性猜測完全看心情
我泡一泡再上岸要買東西攤子就消失了

總之攤販不會多到讓你覺得太商業化
整體覺得真的是很不錯餒~

 

batch_20.JPG

泡一泡腳,泉水實在夭壽冰的
心中一直思考

「我真的該整個人泡下去嗎?」
「而且只有小孩會整個泡在水裡吧」
「可是這是我僅有的短褲」
「濕了就無法當睡褲了」

但是機會難得我又不是沒事天天來東澳
順便測試快乾沙灘褲是不是廣告不實

 

batch_21.JPG

於是就以一種泡溫泉的姿態泡在冷泉裡
別人都在玩水、潑水、跑來跑去
我就默默定住泡在冷泉,水深及胸的那種

爆冷,一開始一泡下去真的全身發麻
查了資料,聽說這裡整年都是14~16度
蘇澳冷泉才22度而已,東岳整個樂勝

 

batch_22.JPG

當然要買上一罐啤酒來喝
冷泉冰、啤酒冰,整個就是天堂
然後我同事還在公司上班
我就已經在冷泉裡喝啤酒,想到都會笑

 

batch_24.JPG

於是開始進行一連串網美自拍拍不停
這個角度拍起來可說唯我獨尊,沒有別人
還以為是在什麼秘境,沒有遊客欸欸
真是一級棒棒一級棒!!!!(謝金燕語氣)

 

batch_25.JPG

脖子痛
在冷泉的水池擺出各種詭異姿勢
旁邊的家長應該覺得我超怪的...

 

batch_26.JPG

挑戰極限,整個人趴在冷泉池裡
這姿勢說起來其實跟海狗沒兩樣
而且這應該是與冷泉接觸面積最大的姿勢
一陣陣冷泉拍在整個胸口,真的涼到不行
除了這種海狗姿勢背會很痠(太久沒運動)
再加上泉水的低溫,與恥力...
嗯,無法維持太久。

 

batch_23.png

原本說好中午就會到的A、L小姐
過著慢活人生,都快四點了還沒抵達東澳

 

batch_23a.png

東岳冷泉真的是很適合拍照
怎麼拍都爽

 

batch_27.JPG

話說這個冷泉的源頭是怎樣我不知道
但是冷泉池的尾端就是變成自然的溪流
一路一直流下去

大多數人都是在冷泉池裡玩水、泡一泡
本魯發現尾端的溪流部分更讚啊!!!!

泡在超冰的冷泉小溪,身旁就是植物綠葉
還會有昆蟲陪伴,整個自然生態就在你身旁
而且水流就是天然SPA,直接幫你沖背

 

batch_28.JPG

超冰的冷泉水流,很暢快
上方就是高架的火車鐵軌,獨特體驗餒

 

batch_29.JPG

▲ 臥佛姿

 

batch_30.JPG

▲ 奶頭都會冰的海狗姿

 

batch_31.JPG

▲ 溪很淺但是水流也滿快,拍完照臉都要濕了 XDD

 

batch_32.JPG

batch_33.JPG

batch_34.JPG

兩位女子終於姍姍來遲了(好老的梗)

 

batch_35.JPG

batch_36.JPG

馬上進入泡泉模式

 

batch_37.JPG

應該是短腹幽蟌
能住在這裡想必很爽

———

泡完冷泉回到旅社
稍做休息就出門逛東澳大街了~
(其實也就幾間雜貨店的大馬路...)
東澳的雜貨店貨色有夠齊全什麼都賣

 

batch_38.JPG

就在結束採買離開雜貨店時
一隻看起來像山寨版的哈士奇趴進門口

 

batch_39.JPG

很乖啊啊啊

 

batch_40.JPG

很大搖大擺的走進店裡

 

batch_41.JPG

這種搖尾巴,應該是常客了

 

batch_42.JPG

batch_44.JPG

batch_45.JPG

老闆娘就丟給他一個麵包
山寨哈士奇就把麵包叼起來離開店過馬路

 

batch_46.JPG

原來是對面派出所的狗
他竟然就這樣躺在麵包上一直打滾
把包裝袋碾爆,將麵包從袋子裡叼出來吃

我的老天鵝這隻狗也太聰明  !!∑(゚Д゚ノ)ノ

 

batch_46a.jpg

batch_46b.png

batch_46c.png

東澳最有名的除了可以划獨木舟
就是一銀盜領案的安德魯落網餐廳了吧
他大概可以當東澳的觀光大使了(誤)

這次原本想要到大名鼎鼎的東興食堂
一嚐傳說中的落網全餐糖醋魚配一碗白飯
結果食堂六點就打烊,真是神秘的營業時間

 

batch_47.JPG

基本上也沒什麼選擇了
隨便吃了這家東岳麵飯館
不期不待,卻是出乎意料的不錯
不會因為賺觀光客而端出超難吃的料理

好比說,恆春與墾丁的店家
充斥賣很貴又很沒誠意的難吃料理
根本一堆老闆都該抓去烙上難吃印了

 

batch_48.JPG

R先生這時也及時趕上晚餐時間
歡慶一退伍就被抓來划船嘿~~~~

batch_49.png

一群超弱的研究生/上班族
多年沒運動、一次要划好划滿一年運動量
到底獨木舟初心者會划得怎麼樣呢?...
篇幅不夠,請見下回繼續寫!!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