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50.jpg

〖前情提要〗
來東澳划獨木舟一直是我的小小夢想(?)
在去年流團後,今年終於順利成團來划船啦!
這次報名了歐都旅遊的行程
來一個日出透早出門晨間運動的概念

 

划船成員介紹:

batch_04.jpg

▲ L小姐:
多次出遊好夥伴,敝人大學同窗。
皮膚黝黑很符合陽光的主題。卸任教育第一線工作者。

 

batch_05.jpg

▲ A小姐:
敝人大學同窗,嗜酒(其實不喝就很醉)。
身為哲學文藝少女,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笑到你心裡發寒。

 

batch_06.jpg

▲ 姑且稱之為R先生:
人人稱羨卷哥,企管日語一把罩
手長腳長,成功完成大學三學分的男人

 

batch_51.JPG

一大早太陽都還沒出來就出門準備集合
身為大學時的深夜團團長
這種行程實在是有夠健康的...

 

batch_52.JPG

▲ 粗花前往補充早餐

 

batch_53.JPG

全家便利商店大概是遊客的支柱
一大早整間店都是要划獨木舟的人啊

早餐該吃多少也是讓人很猶豫
吃太少怕划到虛脫划不回來這樣太尷尬
吃太多又怕在海上噴八寶粥也是很糗

深怕在烏岩角餓死還多買了各種存糧備戰

「什麼?不是要去粉鳥林嗎?」

這是一個long story

 

batch_54.png

因為去年看的遊記划的路線是烏岩角
所以自然而然就覺得一定要去划烏岩角啊
(而且難度又是五顆星 XDDDD)
人生就是需要一些挑戰嘛

殊不知在出發前一天收到通知說因為風浪大
若划不回來可以考慮加價用動力遊艇拖回來

但是要回電給教練宣告我們不靠這種偷吃步
(其實只是因為太窮沒錢只能靠雙臂XDD)
結果也一直聯繫不上,就不了了之
這… 似乎也是冥冥之中某一種悲劇的開始

 

batch_55.JPG

不管怎麼說,大家還是集合著裝到了海灘
日出時刻,實在是很美啊~~(哈欠)

教練簡單進行了划獨木舟的教學
包含如何拿槳划船,以及上下船與出海上岸
不過,這些都是紙上談兵
真正划出去要靠自己時根本就是一團混亂

 

batch_56.JPG

要自己搬船,也是有一定重量
與其花錢叫什麼動力遊艇
花錢加價雇挑夫搬船卡實在 XDDD

 

batch_57.jpg

batch_58.jpg

各種燦笑,這時還有體力
而且還沒曬黑。

 

batch_59.jpg

「到底是哪個瘋子決定報烏岩角的啊?」
教練說道

原來烏岩角的五顆星似乎不是唬爛?
貌似對初心者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啊

(怪不得報名這一團的人這麼少)

除了我們,烏岩角團還有另外兩組人馬
最左邊是很有冒險犯難堅持到底精神的男女
他們隔壁那兩個是划船划超慢墊底的。

 

batch_60.JPG

batch_61.JPG

教練有言
出海與上岸船身與海岸最好要呈90度
雖然說有教練幫忙推船,但是還是很驚
出海與上岸一切就是很講究timing的
順著海浪一推出去就是一陣死命划(無誤)
根本用盡生命、被追殺一樣頭也不回狂划

畢竟人怕出名豬怕肥,獨木舟最怕翻船

順利出航,在海上看著日出的陽光真美
不知不覺也划離了岸邊一段距離
然後想起買了一堆暈船藥
結果大家全都忘記吃了
突然感到這一天的海上人生絕望的感覺

 

batch_62.jpg

▲ 本魯與A小姐

我們挑的船亮眼的橘色,根本就是一條木瓜
教練聽到就說他們也是叫他木瓜船哈哈
真的實在太像了~

 

batch_63.jpg

▲ L小姐與R先生

身為獨木舟初心者,發現其實真的不好划啊
非常容易划一划就偏了方向
想要把角度喬正又容易喬過頭,偏向另一邊
大家就在海上不停以S形蛇行彎來彎去 XDD
基本上,如果海上也有三寶的話,就是我們。

這時,另一個教練,我稱之為老鳥教練
(總覺得原本帶大家的教練應該比較菜XD)
向大家說明以這個速度很難划到烏岩角
(大概是看不下去大家不停S形蛇行)
看看大家要不要考慮划去粉鳥林就好
這樣划起來比較輕鬆容易捏~
不會說拼命地划個半死興致都沒了

那對最有冒險精神的男女決定繼續划
跟著老鳥教練繼續邁向遙遠的烏岩角
一直停在海面漂浮討論也不是辦法
忘記吃暈船藥的本魯都快吐了
我們其他三艘船就跟菜教練划向粉鳥林

 

batch_64.jpg

Go~
太陽逐漸高掛,原本金黃色的天空變成藍天
隨著海域的變化,海水有不同的藍色喔~~

雖然大家還是不停蛇行
但是技術有慢慢稍微變好一點(心虛)

 

batch_65.JPG

江湖在走,防水手機袋要有
手機碰到海水真的會發生悲劇的
而且,用普通夾鏈袋拍起來就是糊
感恩L小姐幫我拍攝的美照哈哈哈

然後後面是墊底雙人組XDD(很愛取笑)

 

batch_66.JPG

L小姐與R先生
其實陽光很強,手機螢幕根本看不清楚
只能瞎拍,外加船會晃實在很難搞R

 

batch_67.JPG

划著划著
就來到了現在已經被封閉的粉鳥林沙灘
(這篇遊記顯得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景色唯美但是人滿為患(無誤)
沙灘上都是人和船啊

好險粉鳥林沙灘的海浪平順
聽教練指示,划上岸不算很難~

大家在這裡稍做休息玩水躺平
外加還有很重要的⋯補防曬!!!

 

batch_68.JPG

玩水的樣子比較像溺水的三人。

 

batch_69.JPG

batch_69a.jpg

載浮載沉的眾人
不過因為離岸邊很近又太多人
所以海水顏色拍起來很醜

 

batch_69b.jpg

batch_69c.jpg

基本上就是這種水溝色的概念。

 

batch_70.JPG

休息完畢
大家繼續以附近的海蝕洞為目標前進
這裡海水其實整個是超美的藍色
(雖然我知道L小姐的夾鏈袋拍不出來 XD)

一路上還有漩渦,很怕一靠近就會捲走
越靠近海蝕洞浪也越大,船會不停上下起伏
所以就不太敢放掉船槳拿手機拍照(抖)

所以在海蝕洞附近都由教練幫大家拍照
大家還站在獨木舟上合照呢~

但是!!!

照片全都消失了(驚)
說好之後給大家載點,但是裡面照片超少啊
不知道教練的相機到底是怎樣,哭哭
程度平庸的部落客網誌的本體是照片啊
這樣讓本魯很難寫遊記啊!!!!

數量很少就算了,但是不時會出現一些醜照

batch_70a.png
 

 

batch_71.jpg

(旁白:耶耶耶~大家來拍合照)

 

batch_72.jpg

拜託也等我看好鏡頭再拍好不好!!!!!!
我整個表情還很痴呆就按下快門了
這根本成為我當天的恥辱
而且下載區還會被同團其他人看到這張照

 

batch_74.jpg

別人臉都被槳擋住了啦!
不是應該先提醒一下前座大姐嗎
這樣後面的人很衰啊啊啊啊啊啊哈

 

batch_73.jpg

有時候是連手指也拍進去
拜託,不要擋住鏡頭好不好QQ

 

batch_70b.png

教練一直被我笑稱攝影技巧是男友等級

 

batch_75.jpg

▲ 大概就是這個網路趣圖的概念

一堆照片拍到最後消失無蹤就算了
回憶最美,真男人是不需要什麼照片留念的
(其實只是怕教練拍出來又是醜照XDDD)

於是就這樣踏上歸程
(為沒有照片而感到焦慮的平庸部落客)

 

batch_76.JPG

划船出海有教練幫忙,困難程度低
但是要上岸只能全靠自己 aka. 自生自滅

原本出海的沙灘浪比較大,就臨時改了地點

結果根本浪還是很大啊啊啊啊
獨木舟一直上下漂動實在讓人心驚驚

教練先上岸指揮大家
在遙遠的岸上指示L小姐與R先生先上岸

我和A小姐就在海面看著他們逐漸靠近岸邊
船一直晃來晃去上不了岸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浪來船就翻覆滅頂
我們在海上根本看傻眼了啊哈哈哈哈
一直在大海裡翻滾一定會喝很多水吧天啊

看到他們戴著眼鏡被捲下海
我就默默趕快把眼鏡收起來哈哈哈哈
結果我近視超深,根本看不清楚哪個是教練
A小姐大概也是患有了臉盲症
雖然沒近視但是還是分不清楚教練是誰(?

僵持了很久一直搞不清楚指令哈哈哈哈

但是我們Timing抓的實在很準嘿~
跟著浪頭拚老命一直向岸上划
不要想上岸,要想不能翻(近藤教練語氣)
坐在前座的好處就是能先上下船😌😌😌
一靠岸趕快跳下船死命把船向岸上拉
順利達成完美上岸的任務嘿~

結果好險R先生的眼鏡奇蹟似地生還
L小姐的太陽眼鏡就這樣命喪海底

 

batch_77.jpg

以上就是歷劫重生的人們
好險我沒翻船花哈哈哈哈哈

 

〖後記〗

結束划船,快速用民宿的活水沖洗乾淨
肚子實在太餓趕快搭了火車來到羅東
拜訪A小姐推薦的「一心拉麵」!!!

 

batch_78.JPG

排隊也排了大概半個小時
划船那天天氣真的不是蓋的熱
太陽曬到快被蒸發,踏進冷氣房得到救贖

 

batch_79.JPG

各種眼神死
熱翻天外加曬黑與肌肉無力與肚子餓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以前古人的體會大概就是這樣
準備來給他怒點一波

 

batch_80.JPG

很喜歡他們的泡菜
因為超級酸的,是我愛的路線

 

batch_81.JPG

拉麵上桌,我點的是什麼呢?
現在也忘了,畢竟也過了一兩個月嘛
不過,應該就是鹽味的白湯豚骨之類的
因為我每次吃拉麵也只會點這個哈哈哈

本魯不是拉麵達人
但是覺得這個拉麵不錯吃
原本擔心會不會端出很雷的台式拉麵呢
好險湯頭夠味、麵條彈性都有一定的水準!

印象中價錢也不會太貴,應該是150元吧
為何我家旁邊不開一家呢?(嗚嗚)

 

batch_82.JPG

日式炸雞
這個我覺得還好,不算多汁
味道讓我覺得有種雞塊的感覺
不太像以往認知中的日式炸雞
一旁的鹽蔥讓人有點困惑
畢竟我不是在燒臘店嘛


結束超飽的拉麵後,就各自坐上客運回家啦
心得是獨木舟實在太有趣
下一次就去划清水斷崖吧!!!!!

 

 

 

店名:一心拉麵
店址:265宜蘭縣羅東鎮陽明路39號
電話:03 957 1587
營業時間:11:30–14:00、7:30–20:00,週三公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jaja888 的頭像
majaja888

我要成為部落客!!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