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01.JPG     

身為一個中途轉職想成為YouTube網紅的專業部落客(自己在說),一直拖稿快一年沒寫網誌是不行的!這種緩慢的發文速度某天硬生生相繼被胖子朋友與某英語教師識破,於是決定重出江湖(老師請放袁小迪配樂)!既然要重出江湖,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介紹我喜歡的小店——果貿社區的吳媽媽米粉焿的滷味小菜!(大家口味不同,如果吃了覺得難吃不要揍我~)

出身高雄左楠地區,魯弟我家從以前就會去吳媽媽米粉焿外帶個滷味小菜回家吃。趁著中秋連假終於再度吃到久違的吳媽媽,口中吃的不只是大腸,更是一段回憶(淚奔)。

果貿社區,絕美圓弧形建築體國宅不時會出現在電影場景裡(例如:狂徒、甜蜜殺機......),也是文青造訪拍美照的景點之一!除了破敗的美學,絕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外省口味小吃。中式早餐店、麵店、水餃店應有盡有!有空我再來介紹果貿的來來早餐店,大家務必要來吃一波親耳見證來來老闆神速的算錢絕技。

 

batch_01A.png

▲ 被發現太久沒更新部落格。

 

batch_02.JPG

說起果貿吳媽媽,魯弟家好像一直都只有買過滷味小菜。依稀記得多年前曾與某胖子去吃了他們的牛肉麵印象肉很乾,於是這一次還是遵照古法:只買小菜。以上是他們家的菜單,如果你還沒看過現在讓你看看,然後我都沒吃過這樣子。

 

batch_03.JPG

映入眼簾的就是各個裝滿滷菜的鐵盤。眾多婦女朋友之中,哪一個是吳媽媽?我不曉得。甚至是否真的有吳媽媽這號人物我也不敢確定,只好等下回造訪再為各位解答(根本沒人想知道)

 

batch_04.JPG

檯面上有塑膠盤,大家隨意夾取滷味再交給老闆秤重。小時候總覺滷味好貴,直到居住在台北之後,這趟回來整個驚覺吳媽媽根本便宜啊!!!!!

 

batch_05.JPG

滷味交給老闆切好後,還會再浸到滾燙的滷汁裡燙一遍。整個香氣四溢~

 

batch_06.JPG

正當老闆在燙滷味的同時,楊Sis也在一旁開始準備沾醬。

 

batch_07.JPG

厲害了,我的醬。
對我來說,滷味小菜是吳媽媽的本體;而滷味的本體竟然又是這一碗醬料!我稱之為「吳媽媽米粉羹鎮店之寶」,簡稱:媽寶。醬油裡頭浮著大量生辣椒,爽快!

 

 

吃飯夥伴人物介紹:

batch_08.png

楊Sis:就是本人的姐姐。算是設計人吧。

 

batch_09.png

珍姐:就是我老木

 

batch_10 copy.jpg

回家冒著被珍姐唸翻的風險,還是要買一罐麥芽口味精神飲品搭配。將滷味小菜滿滿地裝在盤子就只有一個字,爽(請忽略我家極醜的盤子)。

 

batch_11.jpg

我的定番就是豆乾、海帶、花干、大腸、花生、鴨腸、豬耳朵。基本上本魯十分貪心啦,幾乎根本是能夾的都夾了... 另外,如果有看到鴨肝也是會夾的,只是這次完售無緣。

 

batch_12.jpg

珍姐表示,滷味都滷得很透。
個人很鍾愛的大豆乾也都很入味,裏外充滿滷汁醬香,和本魯一樣魯透了呢!

 

batch_13.jpg

鴨腸的脆彈嚼感深得我心,每次都會夾。只不過老闆的刀功很謎樣,常常會剁太細變成碎渣...

魯弟我個人最推的其實是花生,香、甜、脆兼具,很好吃。尤其是它帶有脆度毫不軟爛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這一次也心血來潮夾了以往沒嘗試過鴨胗。不得了,鴨胗也很好吃,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非常的軟嫩,是我以前與胗類交手所沒遇過的嫩度。

 

batch_14.JPG

最重要的,一定要沾上他們的辣椒醬油
辣味非常的生猛大膽,暢快淋漓。

個人覺得辣度有中上啦,如果愛吃辣一定要試試。不敢吃辣的同學可以不沾。

 

batch_15.JPG

店名:吳媽媽米粉焿
店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44號
電話:(07) 5812664
營業時間:日 06:30-13:30、夜 16:00-20:00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