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1.JPG

說到這間新鮮豆漿店與我的淵源
要從大學熬夜的日子開始說起

以前大學生活常過著荒誕的日子
大概是源自於準備大學入學考試的孽緣
總是覺得到了凌晨深夜,才能專心(認命)做事
享受寢室全部熄燈只剩我一個人的寧靜時光
讀書、寫報告(更常是耍廢),一下就凌晨五、六點了
想一想,英國文學、希臘悲劇讀到天亮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當然是來場熱騰騰的早餐大吃一頓

通常熬夜後的早餐我會選擇中式早點
趁天亮沒多久,馬路上車輛稀疏的台北清晨
從宿舍悠閒(伴隨熬夜的胸悶與心悸)散步到中正廟附近
造訪杭州南路與愛國東路口的「新鮮豆漿店」
隨著時間輾轉,這間60年老店也搬家了

 

batch_3.JPG

batch_2.JPG

新的店面裡頭還貼著舊店的照片
還真是懷念以前舊舊小小的簡陋店面啊~
老闆娘十分親切,很會和客人寒暄
馬上點了一碗鹹豆漿與肉包一個

 

batch_4.JPG

其實自己到豆漿店很少吃燒餅油條
常覺得燒餅油條口感好乾啊
所以比較常點的還是包類,肉包、煎包那種
新鮮豆漿的肉包外皮很蓬鬆,原來是走空氣感路線
內餡軟綿細緻,不像有些肉包比較柴像一大團肉塊
調味甜甜的,但是我覺得還不錯吃喔~

 

batch_5.JPG

到豆漿店不可或缺的就是這碗,鹹豆漿
以前覺得鹹豆漿長得很詭異,怎麼會有人吃
沒想到嘗試後覺得這根本人間美味

新鮮豆漿店的鹹豆漿簡簡單單的
經典的配料—幾塊油條、一些榨菜與蝦皮
但是搭配上他們微焦的豆漿實在好好吃
我覺得豆漿除了豆香,尾韻的焦味可是不可或缺的
新鮮豆漿店的豆漿就是有這種獨特風味
一樣喜歡焦味豆漿的人務必來喝喝看!

 

batch_6.JPG

桌上附有辣油,滴上幾滴又是另一番風味
可惜當天正值感冒破病,喉嚨發炎
不敢多加辣油,可惜可惜~

一個早餐吃下來彷彿回顧了自己荒誕的大學人生
天天熬夜到天亮,被稱之為深夜團團長,成為系上翹課指標
感嘆這種歲月不再,已成回不去的月光上班族
但那些年魚肚白早晨的焦香豆漿風味卻是可以一再回味的

 

店名:新鮮豆漿店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35號
電話:02 2392 1915
營業時間:05:30–12:30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