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01.JPG

不知不覺,紅極一時的網誌(根本沒紅過)被我淡忘
今天重新打開我塵封已久的網誌,
就來和大家介紹這間陪伴我人生已久、
久到可以跟老闆說「我都吃你的餅長大」的捲餅店吧!

雖然這維克美食坊早已不乏食記、報章報導夠多了,
但是身為維克美食坊吃餅經歷至少15年up的魯弟我
應該還是可以敬老尊賢寫一下吧?

大學畢業已久成為錢賺很少的上班族的魯弟我,
第一次吃維克美食坊的墨西哥捲餅是國小的時候了。
想一想,當年的高雄莒光應該沒有什麼異國料理
維克美食坊沒意外應可以稱為「莒光異國料理先驅」
加上開了沒20年也有近20年理當可以直接進化
稱作「莒光異國美食の不死鳥」

說他「不死」不僅是指他開這麼多年還不會倒,
更是因為他經歷各種搬遷還是能撐下去
(這種在搬家方面的毅力應該可以和我
另一篇文裡提到的「老葉燒餅」媲美)。

以下開始講古:最初最初,維克美食坊是開在對面
「36年下坑豆花」的位置(然後老葉燒餅就是他們隔壁鄰居),
之後曾經搬到軍校路的金砂山書局對面(現已倒閉)上,
最後搬到現在的位置。

當年買捲餅,闆娘還得邊賣餅邊帶baby,十分辛苦。
如今,當年的baby已經站上烤餅台幫大家甩餅、烤餅了。
一想到可以說「我都看著您的兒子長大」就覺得歲月的可怕...

 

batch_02.JPG

店裡的裝潢非常的簡單、甚至可說是簡陋
就算開業十多年,店面裝潢還是數十年如一日
一直是走一貫的台式鐵皮工寮風
不知道這是否是老闆私心的堅持呢???

 

batch_03.JPG

牆上貼滿了報章雜誌採訪以及熱心支持學校活動的感謝狀
其實重點在於,墨西哥捲餅店的老闆根本不是墨西哥人
他是巴基斯坦人啊~~~~~

剛剛打電話跟珍姊(我媽)聊到捲餅店
珍姊竟然是剛剛在電話裡才知道老闆不是墨西哥人
她大半輩子都以為這間的墨西哥捲餅是墨西哥人做的
到底巴基斯坦人怎麼會賣墨西哥捲餅啊?

我突然開始思考,墨西哥真的有「墨西哥捲餅」嗎?
(就像是印度有garam masala但是沒有所謂「curry」、
泰國沒有月亮蝦餅和椒麻雞、台灣拉麵誕生於名古屋)

亦或是,這個「墨西哥捲餅」是巴基斯坦的調味?
不過台灣去過墨西哥或巴基斯坦的人可能不多
捲餅好吃肯定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滴滴答答的小事也算是過眼雲煙了,是吧?

 

batch_04.JPG

▲ 櫃台與價目表,生意其實很好,顧客絡繹不絕

先向大家致歉,這篇的照片實在拍得很醜
愧對我高中是攝影社教學長的輝煌經歷

一般人看到這個價目表只會覺得他是平凡無奇的價目表
但是對於一個吃墨西哥捲餅吃了15年up的人
在大圖輸出板上看到的是物價上漲的滴滴淚水

十年前,最貴的牛肉捲餅是50元
如今,一捲牛肉捲餅已經要85元
而「餅王」的地位也被要價105元的羊肉捲餅超車
除此之外,以前加大加10元,現在得加20元!

 

batch_05.png

奇摩知識+有人問「低調奢華...是...什麼?」

你問完這個問題,14年後去一趟維克美食坊
買一捲捲餅就會知道「低調奢華」在生活中的意義。

「低調奢華」就是你去一間店面破爛得像是鄉下的工寮
買到了一捲用早餐店紙袋裝的墨西哥捲餅,好吃!
但是你不說,沒人會猜到它的身價將近一百元。

 

【以下開始試吃】

batch_06.JPG

▲ 魯弟我家中有點暗,於是把餅拿到戶外以自然光呈現

我懷疑很久了,一直覺得老闆烤餅的器具就是反過來的鐵鍋
把麵團甩一甩、放到鐵鍋上烤一烤、小刷子掃一掃
再加上高麗菜絲與香料牛肉餡料及加價配料就完成了

 

batch_07.JPG

▲ 以大口吃遍台灣的阿松的側面大口之姿咬下捲餅

 

batch_08.JPG

▲ 捲餅看似平凡無奇的斷面秀

魯弟我個人還是覺得滿好吃的,可是實在太貴
牛肉十分香濃,有著濃郁的香料氣息
到底綜合香料有什麼內容我是吃不出來啦
然後,他本身就帶有微微一咪咪的辣
我通常還會加10元起士,以及黃芥末醬與洋蔥
距離上一次吃餅有一點久了
這次吃發現原來捲餅裡頭有鷹嘴豆
不太確定是以前就有還是現在才有的

至於咖哩飯,多年前吃過一次有夠鹹
就被我打入冷宮,絕對不會再吃

大約10幾年前,我有喝過印度奶茶
就是有香料味道的奶茶唷,算是有特色
我自己是覺得10多年前就在純樸的莒光
賣起了風格這麼獨特的飲料也是滿猛的

以前好像曾經還有賣過samosa(三角炸餃)
可是現在沒看到了~

 

batch_09.JPG

▲ 給它一個讚

維克美食坊的墨西哥捲餅不僅美味
魯弟我吃的是回憶、更是物價上漲的歷史


店名:維克美食坊
店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01號
電話:(07) 366180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0:30-13:30 16:30-19:30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