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01.JPG

因為之前在泰國版分享旅行行程想起這間店
就順勢把當初用餐的細節與想法整理一下吧!
前幾年去了曼谷一直想造訪Somtam Jay So
聽說是在地人氣小吃店,無奈排不進行程。
剛好去年再訪曼谷,就把它排進了必吃餐廳!

小吃店位於Sala Daeng和Chong Nonsi中間
聽說中午時常會有上班族大量發生中,
所以我們有提早一點前往用餐

batch_01A.png

Somtam Jay So 的外觀絕對不像一般遊客
隨意碰巧路過會想要踏進去用餐的店
看到這麼local的外觀都會怕吃完烙賽吧?
櫥窗裡裝著番茄、檸檬,一旁有木頭搗臼
這個就是典型東北(Isaan)菜小攤的模樣

說到底,Somtam Jay So就是個鐵皮小吃店
不只沒有冷氣,旁邊還有大烤爐烤著雞翅
陽春程度和我上一篇寫的墨西哥捲餅店相當
但對我而言,這種在地感實在太吸引人了!

泰國小吃店同行飯友介紹:
楊Sis:就是本人的姐姐。算是設計人吧。

「咪咩奴趴啥骯個哩埋?」

具備泰語會話初級班程度的魯弟我
上前以泰語詢問店員大姐是否有英文菜單?
答案是很殘酷的「沒有!」

batch_01B.png

在曼谷旅遊的一週,每間餐廳、甚至路邊攤
都會有英語菜單,tourist-friendly 程度破表
這一間竟然是旅程中唯一沒有英文菜單的店!

印象中Somtam Jay So是和台灣小吃店一樣
自己填點餐單,只不過上面全是泰文扭扭字
所以就算拿到單子,我也肯定看不懂的
索性直接以會話初級班程度點餐了
事後想想,用Instagram看大家打卡的照片
直接拿給店員看應該更簡單吧~

 

batch_02.JPG

▲ 烤雞翅

「紅燒雞翅~ 我喜歡吃~」

店員大姐直接推薦問我要不要來個一隻?
我猜烤雞翅應該是店裡的定番招牌吧
外皮烤得香脆美味,價格也不貴
這幾天在泰國有吃過偏甜的泰式烤雞
然而這一間的調味是偏鹹的路線
值得來一隻!

 

batch_03.JPG

▲ 東北豬肉酸辣湯(Tom Saab Moo)

「打開新世界的湯品」

在台灣大家對於泰國湯品第一印象都是酸辣湯
其實魯弟我更喜歡溫潤舒心的椰汁南薑雞湯
這次更喝到台灣少見的東北酸辣湯,非常滿足

 

batch_04.JPG

▲ 有人說東北酸辣湯的一大差別在於乾辣椒;
冬陰(Tom Yam)則是以新鮮辣椒製作。

這間店的東北酸辣湯以酸味較為突出
加上泰式香料的氣息,整體是酸鮮香的組合
除了豬肉,湯裡還有一塊塊美味的豬內臟
對於有內臟姐弟之稱的我們,可說是一大福音
對了,還有大塊的白蘿蔔,食材給得夠大方

 

batch_05.JPG

▲ 涼拌豬肉(Laab Moo)
萬壽無疆盤很有南洋華人的風情

Somtam Jay So 的料理頗豪放
涼拌豬肉的蔥末、肉末切得之粗獷
是旅程中吃過的店家之中,最為大塊的
因此一整湯匙送進嘴裡口感十分豐富
(沒錯,六天的旅程裡我們很常吃重複的菜)

 

batch_06.JPG

▲ 烤豬頸肉(Kor Moo Yang)

秉持著豪放的畫風,豬頸肉也切得很厚
我很享受這種滿口是肉、嚼感十足的風格!
而且烤得不乾柴,是多汁的烤肉

 

batch_06A.png

batch_06B.png

一旁就是小吃店的燒烤台
上面全都是大片大片油亮亮的豬肉
看著大哥大姐把豬肉夾起來翻來翻去
豬肉在火焰上豪邁地彈跳,整個食慾都來啦!

 

batch_07.JPG

▲ 鹹蛋涼拌木瓜(Somtam Kai Kem)

來到東北小攤,怎麼可以不吃涼拌木瓜?
在台灣,涼拌木瓜大多只有木瓜、豆子、番茄
但是在泰國,涼拌木瓜的配料真是五花八門
海鮮、醃漬生蟹、臭魚醬、臭豆、米線都常見

六天行程,這是我們第四次吃涼拌木瓜了
先前已經吃過加醃蟹以及加海鮮的版本,
這次就改成嚐嚐看加了鹹蛋的組合如何。


說起粗獷的本色...
他們不只肉末粗、豬肉厚,蝦米也特別大啊?
一口咬下大蝦米,就是滿口濃郁的海味
蝦米與鹹蛋的鹹鮮和醬汁的酸甜混合在一起
整個味道十分奔放,用糯米飯一沾又更過癮了


這幾天玩下來,吃涼拌木瓜都遇到了一個問題
就是... 都!不!會!辣!!!!(到底為何)

第一次吃,是在網路力推的「Somtam Nua」
點了畫有三根辣椒圖示的木瓜,結果不辣啊
之後連續吃到的幾攤也都遇到挫敗
這一次我學乖了,向店員說,「要辣」
終於,有點辣度了。
(如果是完全不吃辣的同學,可能會覺得很辣)


吃完飯,十分飽足。
兩個人點這種份量,加上鏡頭外的糯米飯與可樂
飯後走往BTS站的路上,真的是感到非常撐...
可是價格卻是很驚人的實惠
總共才300出頭,比預估還要低上不少。
如果能夠接受小吃店的環境,想吃吃在地餐點
魯弟我覺得 Somtam Jay So 可以一吃!

----


店名:Somtam Jay So
店址:Phiphat 2, Silom, Bang Rak, Bangkok
電話:+66 85 999 4225
營業時間:10:30~18: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majaj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